橡皮

禁忌3

     中居进门时的脸色可不太好,跟后面脸上平静之下透着这一丝愉悦的木村完全不一样,木村刚想进门,却被中居抬手制止了:

     “在这等下!”完全没有好气的语气。

      木村不以为然的收回了脚,懒懒的靠在门框上,中居似乎在里面翻找些什么,不一会出来时手上拿着一双拖鞋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边没什么人来,所以就没准备接待客人的拖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木村结果拖鞋,但却并没有立即换上,反而继续打量着面前的人。中居感受到了他的目光,忽然感觉到了一丝不自在,没好气地开口:

       “你到底进不进来?被邻居看到的话你负责摆平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样子反而更方便一点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木村穿上拖鞋,挤开脸上带着疑惑表情的中居,自顾自的往里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印入眼帘的是一个普通但是相当整洁的客厅,相当有中居自己的风格,一个大电视机摆在最显眼的位置,旁边摆着cd机,茶几上摆着几份台本,上面有不少勾勾画画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沙—”的一声,暂时转移了木村的注意力,他扭头一看,原来是中居把窗帘拉上了,现在正站在窗帘前,也同样看着木村,两个人对视了一会,中居率先转移了目光,但是完全没有走进客厅的意思,气氛又一次凝固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咳—”木村轻咳一声,先一步开口:“你是什么时候搬过来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。。。。也没多久,三个月左右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地方比我想的要小不少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对于一个人说已经可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还要在那边站多久?”

        中居有些焦躁起来了,他很讨厌这种不受控制的情况,这种两个人的情况已经多少年没出现过了?更别说是对方来自己家里了,他现在只希望木村赶紧离开,然而对方一点也没有走的意思,自顾自的坐在沙发上看着他,大有反客为主的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来这里到底要做什么?单纯的参观房子吗?”

       中居走过去,坐在离木村稍微远一点的侧沙发上,皱着眉毛看着眼前的前队友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就是这么招待客人的吗?一般人至少会给客人倒杯水之类的吧!”

       “。。。。。。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过我也并不期望我今晚能喝到水了,但至少你不要老散发着 “快点走!”的气息了吗?我才刚进来好吗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。。。。所以说你来到底是干嘛的啊!”

       中居有点哭笑不得,这怎么会变成他不对了,明明是这个人不打招呼忽然闯过来让他一点招架都没有好吗。

       木村依然很放松的坐在沙发上,他看着中居,眼神中透露着丝丝不快,中居一直呈现出的防备姿态让他有些不满,他不明白这个人在自己面前为何如此戒备,他们之前也是这样相处的吗?为什么会成这样子?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你是今天回来的,你是怎么知道我的地址的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一开始是去你之前那个地址,但是没人在,所以我问了吾郎,才知道你搬家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果然!稻恒吾郎!中居默默的在心里记了一笔。

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要搬走?”

       木村忽然问道,

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要从那里搬出来?”

  

       中居哑言,他不知道要怎么回答,之前那个房子,距离木村家很近,有时候他夜里结束工作回家,会路过木村家,他抬头就能看到木村家中透露一抹温暖的橘色,如果是他一个人,他会稍微放缓车速,会多看两眼那个窗口,然后离开。搬离那里的具体原因自己也不清楚,大概就是那几天整个人都浑浑噩噩的,满脑子都是一些乱七八糟的念头,需要一个新环境去冷静一下,所以才搬家了……又或者这些只是比较表面的原因,心底深处某个东西似乎消失了,他觉得是时候放生自己了,那个地方不管再住多久也不会改变什么事情,既然如此自己又何必抓住不放呢?


       “。。。。没什么特别的原因,因为想离开,所以就离开了。”中居开口,声音比他预料的沙哑很多。

       木村紧紧盯着他,似乎并不相信他所说的话,

       “你心里在责怪我,我不知道你现在的想法,但当时你心中确实在责怪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那确信的口吻让中居有些惊讶,他责怪过木村吗?似乎有过,而且似乎也不只这一次,在早年对smap的前进路线持不同看法的时候心中责怪过木村为什么不能赞同自己,在森君离开时也想过为什么木村不能努力劝森留下来,最近的一次,在知道他选择留下的时候中居的怒火险些失控,但是又很快的消逝,他没有立场责怪木村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,更何况他有自己的家人,他需要选择更适合自己的地方!他需要更加谨慎!这些中居也是很清楚的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一边木村并不知道中居的想法,他还在接着说: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样下去肯定是不行的,我们不可能永远僵持,所以我今天来找你了,之前很多事情我们都没能商量。。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他还在说,中居觉得自己又开始头疼了,也许自己酒还没有醒?他现在想让木村闭嘴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。。。。可是你要明白,我是想要smap继续下去的。。。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噢!拜托了!不要再说了!”中居打断了他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都知道你只是想让smap继续保持你心中的那个样子而已!”

         中居站了起来,手扶着太阳穴,他觉得自己头疼到快不能忍受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难道不是吗!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木村看起来愣住了,他也当然会愣住,他们已经很久没有正面冲突了所以快要忘记中居的攻击性了吗?

         那就快点想起来吧!中居有点狠狠地想,回想起多年前两人之间的争执,那时是谁赢了呢?已经忘记了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。。。难道你不也是这样的吗?”木村缓缓开口,他到目前为止依旧很冷静。中居表情抽动了一下,仿佛有什么东西破碎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但至少我不是那个给了人希望又击破它的人!”

         中居觉得自己已经不想控制情绪了,他现在只想顺着一种名为“愤怒”的情绪走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至少我不是忽然间要结婚直到最后才告诉他的队长的人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至少我不是在最后一次聚会中缺席的人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至少我不是随意出现在别人家中一定要打破平静的人!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木村也站起来了,他看上去似乎也很恼火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停下!中居。”他强忍着怒意,“我不是来找你吵架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哦,是吗?”中居冷笑了一下,“那你就不该来这里!”

        木村猛的走近他拉住他的胳膊,中居惊了一下下意识想要挣开,也许年少时他们打架能够不分上下,但是近些年他对锻炼的忽视让他并没有太大的力量去挣脱木村,中居向后退去反而被沙发拌了一下,两个人摔在沙发上。

       “木村拓哉!”中居恼火着挣扎,但是木村压在他身上两只手紧紧制止着他,丝毫没有放开的迹象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知道你在干什么吗!被我说到痛处了是吗?”中居挣扎不开继续恼火不依不饶地说道,“你不是一直很坦荡吗?继续保持坦荡的模样不要恼羞成怒啊!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要你闭嘴!”木村压在他身上,用力压制住中居的挣扎,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话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呵,那你至少得把我揍一顿才行!”中居毫不示弱的反击!他又用力挣扎了几下,觉得自己快要没力气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早知道就不喝这么多酒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中居在心中默想着,但他还想要继续刺激下这个压制着自己的巨星,也许这次这的要打起来,但是他已经不想管这么多了,也不想管自己究竟能不能打的过了。就在他张嘴想要继续说时,木村忽然俯下身来,狠狠的咬住了自己的下嘴唇。

        彻底乱套了!空气似乎凝固了一下,中居在惊慌失措下拼命挣扎,但是木村也奋力压制住他,同时把咬彻底转化为了一个吻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中居能感受到口腔里有些许血腥味,同时还有木村嘴唇的温度,他闭上眼睛,不再挣扎,希望这一切都是一个梦,一个糟糕透顶的梦,一个。。。。或许又不太糟糕的梦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几秒钟似乎有几个世纪这么漫长,木村放开了他,坐了起来,像是回到了少年时有些不知所措的望着中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没事吧?“他伸手想扶中居起来,但却被中居伸手挡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觉得你该回家了木村桑,和你交流很愉快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中居坐起来,他的衣服有些凌乱,嘴唇也破了,但表情却是那么的淡定,那么的冷静异常,他又恢复成了中居正广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明天一觉醒来,所有的事情都会恢复正常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。。。你能把这一切当成没有发生过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事情已经够复杂了,我不想再把事情升级,请不要忘记你的身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。。。。。。。”木村深深看了他一眼,站起来走向玄关,“我很抱歉。。。但我想我还会再来的。“


          中居闭上眼睛,听到门开起,又关闭,之后他保持这样继续在沙发上坐了一会,睁开了眼睛,沙发上依然保持着凌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脑海中浮现出了一些画面,是更年轻一点的两人的画面,但是中居摇摇头把那些回忆逐出脑海,他觉得自己必须要去睡一觉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觉得头痛无比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觉得糟糕透了!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(1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