橡皮

禁忌

“小广!小广!”
谁这么烦啊……一直在喊我的名字。。。中居趴在桌子上在睡梦中不耐烦地想,这声音为什么如此熟悉呢……充满了少年的活力,像极了某个人。。。。
“小广,你为什么不睁开眼睛呢?”那声音轻笑着问道,语气里满是宠溺。
中居知道是谁了,但是他不敢睁开,他怕一睁开眼前什么都没有,他明白自己是在梦中,可是他希望用这种方式让这个梦境多延续一会儿。。。
梦中的那个人来到自己身边,中居能感到那人身上的温度,很真实,仿佛近在咫尺一般。
“小广,我。。。。”

“。。。。。”中居慢慢睁开眼睛,他躺在自己家的双人床上,房间里空荡荡的,不多的东西也是摆放的整整齐齐,除了自己外并没有其他人存在。
真的是。。。。。这样不行啊……
中居狠狠的揉了下脑袋,他最近不知道怎么的,总是做一些奇怪的梦呢……他走进洗手间打开水龙头,把凉水泼在自己脸上,顿时清醒了不少。他抬起头看向镜子里的人,虽然岁月已在他脸上留下了痕迹,但依旧遮挡不住他的精致的面容,只是眼下的黑眼圈让他的精神状态差了不少。。。
要打起精神来啊……虽然这两天他没有行程,但是接下来一周可真的够他忙的了。
中居正广,日本的金牌司会,第一国民偶像smap的队长,二十多年来带领团队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,然后,在几个月前,这个存活了二十八年的团,注入了大家无数心血与热爱的团,解散了。。。。。社会上巨大的舆论指向了这五个人,他身为队长,自然也不能幸免……
又有什么好说的呢?
中居苦涩的笑了笑,事情已经发展至此了,再怎么做也无法改变了啊……
他洗漱完毕,看了看时间,早上八点,中居皱着眉头思考了一会,决定自己去做些粥吃,虽然自己做饭的技能不如其他四个人,但常年的单身生活他也是会做些自己爱吃的东西的,而且怎么说在五个人的综艺里,做饭可是重头戏啊……虽然没过多久自己当了店主就再也不肯去做菜了……
“嗡嗡嗡。。。。”
就在他想去厨房时,手机忽然震动了起来,中居皱着眉头拿起这个陪伴自己多年手机一看,上面显示的是.吾郎.
他迟疑了片刻,还是按下了接通键。
“摩西摩西,中居君?”吾郎的声音从手机里传出来,带着他平时的平静感也一并传了过来。
“你小子为什么要跟我打电话?我难得休假的好心情全被你毁了。”中居对他可是一点都没打算留情,没好气地说。
“看你说的。”吾郎轻笑道,“反正你休假也是呆在家里不出去吧?中居君这样下去可不太好哦!”
“。。。。。少给我耍贫嘴,你到底想说什么?没什么事我要挂电话了!还没吃饭呢……”
“也没别的什么事,只是想问一下中居君,中午慎吾和刚想聚一起讨论离开后的一些事情,让我问一下你要不要来。”
吾郎总是这样轻描淡写地说出事情,不管这件事究竟有多严重。
“。。。。。。我就不去了,你们自己商量吧。”
“诶!别这样啊!难得的空闲,大家聚一下吧……你看我这都。。。。”
“你什么?”
正在中居纳闷的时候,忽然听到楼下的车鸣了下喇叭,中居拿着手机走到窗边,看了眼外面,脸色逐渐变化。。。。
“喂!吾郎!”
“我都到你家来接你了,来吧下来吧!”手机里的那个人语气急切,但还是能想象到手机那头得逞的笑容。
“。。。。。。。”


中居还是去了,在路上吾郎给他带了早饭,他抱怨了吾郎这么大摇大摆的过来万一被拍到怎么办!要知道他们现在可是被很多人盯的很紧呢,那些人巴不得他们搞出什么差错……可是吾郎表示根本没什么,他说自己有分寸的。
吾郎把中居带到了一家不起眼的店铺里,慎吾和刚在里面等他,慎吾似乎没有睡饱,头发也有些乱糟糟的,脸色也是有些苍白,而小草倒是和往常一样,很热烈的向中居打了招呼,中居摆摆手算是回应。
他们在里面的屋里坐下,中居看了一眼,只有四个人,吾郎似乎看出了中居的疑惑,解释道:
“木村我联系过了,他说自己在外地,没办法赶回来,所以不能来了。”
“而且木村君是要留下来,所以他来不来不影响什么。。。”慎吾嘟囔着说道。明明也已经是四十岁的人了,但在中居在的地方却还是像个小孩子一样。
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中居轻轻点头,眼中快速划过了一丝失落。
讨论的过程很平淡,很多都是之前已经讨论过的,他们联合经纪人一次一次的讨论关于去处,电视等一系列的问题,中居感觉很累,恍惚中似乎又听到了那个人的声音,在那个无忧无虑的少年时光中传来,钻进了他的耳朵。。。。

中居很难得在讨论中走神了,他想起了当年考试时让木村帮忙作弊的情景,想起了一起进入棒球队,想起了偷偷跑去厕所吸烟让木村帮忙打掩护,这些已经尘封的往事不知为何忽然冒了出来,让中居有些措不及防……他已经多久没和那个人对话了?自己好像也已经记不清了呢……那个曾经这么坦诚的说过:“木村的十年就是我的十年”的自己,到底何时改变了呢?

他看着自己的三个弟弟,一起走过二十八年,相识三十年的弟弟,曾经是四个,森的离开是中居心里的一个结,让他这么多年都无法释怀,然后多年后的现在,自己的SMAP也没有了,那么自己到底何时才能释怀呢?

铭记一生似乎也不错呢……

中居笑了笑,点着了一支烟,那三个人忽然也不说话了,都看向他。

“中居君,你还好吗?”小草看了看其他两个人,小心翼翼地开口。

“嗯?”中居回过神,忙说到:“没关系,完全没关系!”

“又来了……”慎吾叹了一口气,自己的这个大哥总是这样,不管发生什么为了不让别人觉得麻烦总是说着“没关系”,甚至几年前的那个肿瘤,也是手术完再通知的他们,当时慎吾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,赶到医院想吼这个不爱惜自己的人,结果自己还没进去就看见自家的二哥黑着脸出来,发现自己后打了个招呼就走了,而自己进去后也完全没有了吼人的勇气……

“你真的没什么事吗嘛!”慎吾对大哥说话,小奶音一不小心又出来了。

中居慢慢的吐了口烟,神情有些恍惚。

“慎吾,我可能不走了……”


三人愣住了,沉默几秒后小草开口想说什么,但是被吾郎拦下了,

“也是,你确实留下比较好呢!”吾郎开口说道,“毕竟这么多综艺,离开的话怎样都会有影响吧,这样对大众太不负责了。”

慎吾脸色不定,他咬牙似乎同什么挣扎了一下,到最后对中居说:

“你的决定,不管怎样我都会支持!”

中居对他露出了淡淡的微笑。



(自己随手写的yy的一点片段,可能会有后续吧😂)


评论

热度(1)